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为人父母

我还没有真正的成为孩子的母亲,但怀孕5个多月了,当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动,不时地踢几下,好像在提醒我他的存在,那种感觉,那种亲情的紧密相连,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生儿一日,养儿一辈,其实从一开始怀孕的那一刻你就会为他担心,一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如何更好的养育自己的孩子又是一个很大的学问。其实从出生开始,孩子就需要和别人交流。需要很多的关注的环境下长大, 这样才不会有缺乏爱的安全感。所以我不是很赞成让保姆,爷爷奶奶带孩子,不自己亲自照顾。很多中国父母以为孩子只要身边有人看著,没有生命危险就好。其实不然! 宝宝健康成长的需要远远比这多很多。这也许是为什么在国外都不鼓励请保姆的原因!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我真的很希望亲自带大我的孩子,可以看着他一步一步的成长,是一种多大的恩赐。 因为孩子唯一的成长过程错过就不再了! 养孩子是一种上天赐予的享受。应该享受和子女相处的时光。享受看著他成长的乐趣。但放弃工作,在很多人眼里会说没有志气,或者懒惰。可是我并不这样认为。相反地,要真正做到暂时放弃一切,亲自养育和教育自己的孩子,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 而且,所有在家的全职妈妈都说带孩子比上班累多了,这又怎么能说是懒惰呢?

自己是多么的自私, 多么的渺小,每想到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和精力去教养孩子,要放弃很多很多,开始胆怯和畏惧。忽然间觉得为人父母的责任感在心里一天天随着肚子里宝宝的成长而变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